close

粉藍/半現實向

 

Camping Fire

 

1.

  潮濕的泥土,雲霧襲上高聳松樹的樹梢。孫勝完一個回頭,忍俊不住笑了出來。穿了兩件羽絨衣、圍巾圍到蓋住半張臉的裴珠泫活像一隻沒有在冬季過後融化的雪人,只露出一雙明亮的眼睛,卻滿是恐懼的模樣。

  「幹嘛站在那裏都不動?」孫勝完揮揮手示意她走快一點,看她蹣跚幾步又停下,笑問:「車坐太久走不動了嗎?」

  平常看到她笑也會跟著笑的裴珠泫根本就笑不出來,聲音顫抖地厲害,「真的會有水牛跑出來嗎?」

  「還有馴鹿啊,妳不是很想看聖誕老人的馴鹿嗎?」

  「不要在我......在我面前。我害怕到不能動了」裴珠泫胡亂揮動手臂畫了好幾個圈,活像真有隻龐大的動物已經越來越逼近,腦中演了一場大戲,小跑步奔到孫勝完旁邊。手上拿著一堆東西牽不了人的孫勝完還是那抹輕鬆自信的微笑。走到已經堆滿方才陸續搬好的袋子邊,孫勝完先放下手上的各種器具,從雜物堆裡拿出一張摺疊椅,拉著裴珠泫的手腕走遠離空地中央點幾步,放下椅子,把人按在椅子上。

  「不能動的話。」孫勝完把人安置好後笑著就這麼轉身往回走,「那泫兒妳就坐在這看著我搭帳棚吧。」

  泫兒。

  從開著車載著她進國家公園開始,孫勝完就開始改口這樣稱呼裴珠泫。大概是平常這種親密的暱稱在耳邊偷偷喊著聽習慣了,突然有恃無恐、光明正大裴珠泫反而不習慣,總是滿臉恍惚,花個幾秒才能反應過來。

  團體已經到穩定期的她們趁著中秋偷了個假期,第不知道幾次孫勝完帶著她到多倫多玩,似乎嫌在城市玩太無趣,孫勝完索性拿剛考到的汽車駕照租車,帶著裴珠泫往森林裡去。裴珠泫一開始埋怨好端端地為什麼要跑這麼遠,又很快的被窗外與韓國相異的整片針葉林跟深藍湖泊給吸引住。

  孫勝完以寵她上天做為人生原則。裴珠泫喜歡多倫多就帶著回去多倫多;裴珠泫喜歡野營,她跟朋友租來一整套露營器具,預定露營區的位置,開著車就往國家公園衝。

  「妳自己可以搭帳篷嗎?」裴珠泫想走上前幫忙,可是孫勝完已經手腳俐落的開始拆各種帳篷、支架的袋子,熟練得像是職人一樣。

  「我可以啊,以前學校教過,也跟著學校露營很多次呢。」孫勝完繞場稍微規畫空間,對要不要上前猶豫不決的裴珠泫說:「妳可以坐在那邊等我,或者也可以跟我一起組。」

  「我要跟妳一起組。」裴珠泫毫不猶豫小跑步又跑了回去,剩小椅子孤孤單單的在原地。孫勝完不愧是聰明能幹的支柱,她指揮著裴珠泫固定支架,拉帳篷布等都毫不紊亂,有時候裴珠泫沒拉好有點鬆垮,她也快手綁好手邊的繩結,立刻繞到另一邊接手。明明只有兩個人來卻像來了十個幫手,沒一個半小時不到已經準備搭好帳篷、鋪好睡袋。裴珠泫哪裡還記得剛剛擔心水牛和麋鹿,伴隨快樂的尖叫拉開拉鏈鑽進帳篷裡滾。

  「這麼開心啊。」比起來平靜許多的孫勝完將準備好的隨身冰箱擺到旁邊的木桌上,稍微查看天氣預報,對著帳篷喊:「泫兒,等下我們就先去洗澡吧,今天晚上會到零下五度,妳不會想出來的。」

  「好。」

  「妳想不想去看湖?這邊有一個漂亮的湖。」孫勝完聽朋友建議挑了個少人知道的私房好位置,距離露營區的盥洗區雖有點距離,但走五分鐘就能到附近的湖泊邊。邀約問出口後立刻聽到帳棚裡穿衣服的聲音,裴珠泫再度穿得圓滾滾的,歪著身將腳塞進防水的登山鞋中,搖搖晃晃的小跑步上前牽住緩步前行的孫勝完。

 

  兩人走沒幾步,裴珠泫又問:「勝完啊,會有熊嗎?」

  「澀琪沒有來。」孫勝完忍笑刻意語氣平穩回應,立刻惹來裴珠泫惱怒的拍打。拍打在羽絨衣上一點都不疼,反倒還逗得笑出聲。

  「我是問認真的!」

  「我有準備嚇熊的鈴鐺。而且這露營區人算多,不會有熊出現的。」孫勝完好聲好氣的安撫她,指著地上的果實轉移她的注意力,「妳看,超大顆的松果。」

  裴珠泫整個人攀在她身上,重新找回走在森林裡該有的樂趣。滿地的柔軟松針,沒成熟還青綠色的松果,抬頭就能看到蔚藍天空盤旋的老鷹,裴珠泫的呼吸逐漸平靜,直到走到湖邊後才放開孫勝完的手,蹦蹦跳跳的到湖畔去,好奇的蹲在水邊將手放進水裡。

  「好冰!嘻嘻嘻。」像個孩子手掌不斷開合噴出小水花,轉過頭看著站在身後淺笑的孫勝完,頑皮的抬起手也往孫勝完的方向噴。她蹲著,孫勝完站著哪可能噴到臉,卻還是配合著往後退了退,猛然抓住裴珠泫不安分的手。裴珠泫笑著要叫又跳,在湖畔來回跑來跑去,一下潑水一下看水波,情緒高漲到不亦樂乎的孩子氣模樣。孫勝完拿著準備好的相機拍她的每個姿態,笑開臉的裴珠泫也好,安靜用食指觸碰湖面的裴珠泫也好,把羽絨外套穿得優雅時尚的裴珠泫好像融入霧氣,朦朦朧朧,又真實美好。

  「泫兒。」孫勝完再度朝裴珠泫身手,「走吧。先去洗澡,然後可以弄晚餐了。」

  裴珠泫已經不再為親密的稱呼發懵,立刻回神朝著孫勝完大步走來,卻沒跟剛才一樣乖巧的牽住孫勝完的手準備踏上返途,而是把人往自己方向拉。孫勝完被突如其來的外力拖得向前,來不及錯愕,裴珠泫被湖水凍得發涼的手冰在臉頰上,她咧嘴掙扎,裴珠泫卻欺負得樂在其中。臉色突然一正,帶著和薄霧一樣朦朧的笑容,偏頭將嘴唇貼上,被體溫暖熱的手也慢慢往後滑,最後抱在孫勝完的脖子後方。湖水輕輕撫摸著土壤,水波帶著樹葉飄盪,兩人淺淺的交換輕吻,擁抱著彼此搖晃就像被微風吹動的樹梢。

 

2.

  洗好澡後兩人圍在孫勝完升在火爐的營火前烤火,孫勝完不知什麼時侯買了一包美式棉花糖,串在竹籤上讓裴珠泫烤來吃。原本扎實甜膩的棉花糖烤過之後鬆軟順滑,帶著燙人的焦香。在寒風陣陣吹的時候,裴珠泫吃得手腳蜷縮,跺著腳也不知到是太燙還是太冷。

  「這應該要配熱咖啡啊。」裴珠泫說道。

  「我有準備咖啡粉。」孫勝完自然是有求必應,「要嗎?」

  「要。」

  孫勝完馬上拿起準備在一旁的水壺,熱水沖開即溶咖啡傳來一陣苦香。端著厚重的鋼杯,小心翼翼的蹲到裴珠泫身邊給她,「喝吧,泫兒。」

  裴珠泫接過後喝了一口,等孫勝完坐回折疊椅上,「妳今天幹嘛一直這樣叫我?」

  「妳說叫妳『泫兒』嗎?」孫勝完表情未變,繼續認真烤棉花糖,「不喜歡嗎?」

  什麼喜歡不喜歡。裴珠泫嘟噥,「覺得肉麻。」

  「難得只有我們兩個人啊。」孫勝完緊盯著棉花糖,眼睛被劈啪作響的營火熱得有些乾涸,「旁邊一個人都沒有,覺得很自在。」

  「妳喜歡這樣叫?」

  孫勝完沒有正面回答,她拿著自己烤好的那串微焦膨脹的棉花糖走到裴珠泫身邊,語氣不帶變化的開口道:「這串給妳,最後一串了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裴珠泫沒吃夠,皺眉指著孫勝完綁起來放在旁邊小桌上的大半包,「還有很多啊。」

  「晚上吃這麼多糖,還喝咖啡,等下妳會很難睡覺。」孫勝完把竹籤塞進裴珠泫手裡,接過她喝大半的咖啡一飲而盡,準備把棉花糖收進放食物的箱子裡。

  「孫勝完我還要吃!」裴珠泫氣急敗壞的聲音從身後傳來。

  「不行。」

  眼看棉花糖就要躺進存糧箱裡,卻聽見更軟糯、比棉花糖要綿軟甜膩的嗓音,「呀!我要吃嘛!給我吃!」

  孫勝完嘆了口氣,棉花糖再度從箱子裡敗部復活。

  「只能再吃一串喔。」

  「耶!妳人最好了!勝完讚!」

  「夠了別一直誇。」

  孫勝完撇下眉毛成了八字眉,認命的抽出竹籤,串好後蹲在火邊親自烤最後一串棉花糖,遞到裴珠泫手上的時候,還是忍不住對著散發天真色彩的裴珠泫燦爛一笑。

 

  誰能敵得過她的泫兒呢?

  她注定是敵不過了。

 

3.

 

  「勝完吶,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住帳棚的時候嗎?」

  「妳說麗水那次?」

  躺在睡袋裡挨在一塊,下面鋪著一塊毛毯上面也蓋了一件,零下五度中沒有感受到冷反而有點太溫暖。但也因為裴珠泫稍早點單的那杯咖啡,開了一整天車又搭帳棚的孫勝完依然清醒的睜著雙眸,也腦袋清晰的回想裴珠泫所說的那段記憶。

  「我記得啊。」孫勝完將雙手枕在腦後,「那天妳一直很興奮,說什麼,第一次睡帳篷,睡覺有風好好玩,還聽到那兩隻狗......什麼暢兒跟朵兒的,牠們好像在叫,還擔心牠們跳出來。」

  黑暗中聽到裴珠泫呵呵傻笑的聲音,「妳記得真詳細。」

  「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睡帳篷啊。我......。」原本很順的就要講下去,孫勝完才發現自己開了個無法回頭的句頭,話音收不回,只能閉上嘴裝作沒事。可是裴珠泫何等機靈的一個人,馬上聽到她在睡袋裡磨蹭轉身的聲音。

  「妳怎樣?」

  「沒怎樣。」

  「騙人。」睡袋磨擦的聲音更大聲了,不用看就知道包成像蛹一樣的裴珠泫肯定想蹭近,「妳說妳怎樣?」

  「我想睡覺。」

  「妳聲音聽起來不像。」剛講完又立刻厲聲道:「別假裝打哈欠。」

  嘴巴開到一半的孫勝完狼狽的閉嘴,怒瞪著帳篷頂端暗罵自己。還來不及多想幾句敷衍,裴珠泫的呼吸已經貼在耳邊,連喘氣都像失去耐心的嘆息。

  「妳說妳怎樣嘛。」甚至開始用睡袋裡的腳頂弄自己,孫勝完被擠得哭笑不得,只得妥協小心頂回去做回應。

  「我那天很緊張。」

  得到回應立刻不再調皮,裴珠泫問:「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妳睡旁邊。那時候雖然還沒有到......就是心裡覺得哪裡怪怪的,很害羞。」

  「喔?」

  裴珠泫饒富興味的問號讓孫勝完更難堪了,好端端的回憶殺突然變成自己的告白時間。「妳躺回去啦,這樣好擠。」

  想不到裴珠泫不放過她,「我們那天明明都沒躺這麼遠。」刻意整個人都貼上,孫勝完覺得自己快被擠出上頭蓋的毛毯之外,連忙伸出手拉毯子過來蓋住自己和不安分的裴珠泫。

  「別鬧了......歐尼!」孫勝完急到恢復平常對裴珠泫的稱呼,又為自己的強硬語氣後悔,軟下態度後懇求,「妳乖一點好不好?睡覺了。」

  裴珠泫沒有回應,心頭冒上陣陣寒意的孫勝完想著再說些什麼安撫她,卻先聽到很長的一聲拉鏈拉開的沙沙聲。

  「妳......。」瞬間感覺到旁邊人的睡袋被翻開,孫勝完急忙手伸進毛毯裡抓住裴珠泫,可是裴珠泫更快的反抓住她的手將她的手壓回耳側,蓋著毛毯整個人覆了上來。

  「那時候的我們不能這樣做的啊。」伏在上方的裴珠泫輕聲說道。孫勝完感覺到她的長髮垂落在自己的臉上,不只臉頰,心頭撓得也發癢。

  「那時候妳也不會叫我『泫兒』......。」裴珠泫隔著睡袋趴在她胸口,「我也喜歡這種只有我們兩個的感覺,周圍沒有人了,只有我們。那時候也喜歡,等到工作人員都走了,就靜靜地待在安靜的地方......躺在妳旁邊聽風的聲音,還有很多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小聲音。」

  似乎講得出神,裴珠泫的聲音越來越像夢話,可是搭在睡袋上撫摸的動作卻不時提醒孫勝完她倆的清醒,「那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哪裡怪怪的......妳要來跟我睡,我很安心,甚至有點興奮。現在也是這樣的,只有我們兩個人,在這麼空曠、沒有任何阻隔和圍欄的地方。妳叫我泫兒,我很喜歡被妳這樣喊......。」

  講到這邊裴珠泫似乎才回神,「我在講什麼啊。」她試圖用輕咳和喊冷掩蓋尷尬,「剛剛不該叫妳泡咖啡的,真的睡不著......。好冷,我們還是趕快睡......啊!勝完!」

  黑暗中裴珠泫的驚叫特別明顯,孫勝完幾乎瞬間就把拉鍊拉開到最底,緊抱著裴珠泫往旁邊一番,壓在裴珠泫的睡袋上將人按著吻住。裴珠泫一開始嚇著掙扎的特別用力,隨著親吻越來越深、越來越專注,漸漸兩人在毛毯下緊緊攀住彼此,甚至開始拉扯對方的衣服。

  「我們以前也不能這麼做。」適應黑暗後雖然只能看清裴珠泫的五官,但能想像身下的女人肯定已經帶著微微的紅暈,憐惜的親吻她的下巴和耳垂,最後拉過睡袋將兩人勉強都包裹進去,拉鏈也不必拉上了,直接把毛毯拉過頭,將兩人一同蓋進毯子裡。

 

  年輕的我們對彼此青澀的吸引,年長的我們對彼此無可自拔的渴求。

  天圓地方,探進森林深處,風聲是喘息,遠邊的湖畔水波一下一下打上岸,我們雙雙墜入湖水裡。冰涼的湖面溫熱的湖心,徜徉其中反覆探詢。

 

  這世界好像就只有我們,任性妄為多好啊,泫兒?

  

4.

  孫勝完盯著火爐旁邊幾個泥濘腳印看了很久,擰起眉,拿出手機對著地面拍了好幾張照。

  「在幹嘛?」裴珠泫懶倦的貼在她的背後,對她突然往前原地踏好幾步的怪異動作發出疑問。

  「沒事,昨天下雨土有點濕。快上車吧泫兒,帶妳去下個地方玩。」

  「喔。」

 

  總不能告訴妳,昨天我們的營火旁好像真的有一隻澀琪的同類悄悄來過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nrene 粉藍 wenrene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her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