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店老闆娘與小研究員。

感性的、浪漫的、理性的研究員,手套是M號的研究員。

 

《左手握著的藍手套》

 

  孫承完習慣在工作上投注百分之兩百的專注力,該放鬆當然會放鬆,但進入實驗及開發階段,飲食不正常不說,也常常做到忘記時間。

  有了愛人陪伴的孫承完倒是不覺得生活有太多的變化,她照樣上下班,加班還是可以留在實驗室到凌晨一兩點,中午隨便吃個麵包就打發過去。只是多了很多更想去選擇的美好選項,也許偷個閒去花店吃個飯喝杯咖啡,或者是把工作排鬆一點,準時下班跟女朋友一起去市區逛個街。她還是個常常工作起來忘記回訊息的工作狂,但有個牽掛,總是有點不一樣。

 

  於是孫承完低頭看著抓著實驗手套的手,失神了一陣子。

  最近跟化學相關的研究案合作,重新開始戴起化學實驗比較常戴的藍色實驗手套。協作時她沒多想什麼,直到把手套脫下,她稍微順過後握在手心裡。突然之間,她竟覺得自己好像是拿著婚禮手套的新郎。

  怎麼會想到這個地方?孫承完愣愣的看自己緊攥的手,手套的手指部分自然的低垂,她正抓手掌的位置。手套雖然是藍色的,看上去乾乾淨淨,而她直立在走道上,恰似在盡頭等著誰。

  真是神奇。孫承完心想,我竟然會在這個時候想著這樣的事。不自覺的笑了起來,她又想,如果裴柱現穿著婚紗該是多麽美啊?她總是笑得淺淺,走過來的姿態緩慢從容,婚紗到底款式要什麼樣子……想像不出來。可一定是美得星星都為之失色,一步一步,好像腳跟踩過的地方都會生出一朵朵藍色的玫瑰花。

  孫承完又想到,結婚就可以說「我的妻子」如何如何。她的妻子在家看電視時放肆大笑的樣子很反差卻讓人很自在;她的妻子個性直率剛強,心底卻還留有溫暖柔軟的心腸。

  啊,可是在首爾是不能這樣跟人們介紹的吧?一個女人介紹我的妻子,大概很多人都會以為是口誤吧?或者立刻聽懂的人臉色也會尷尬。這邊的觀念如何去挑戰呢?大觀念不說,這段戀情沒有一方的父母知情,那又怎麼會有充滿祝福的婚禮呢?

  「Wendy,妳愣在這幹嘛?」

  孫承完被同事叫回神,手上原先梳理整齊的手套已經被揉皺了。

 

  以前從來沒想過這些問題的。大概是,最近很多同齡的朋友、同事開始結婚,甚至有了自己的孩子。研究助理這份工作不是長遠之計,人生大事卻已經近在眉睫。

  作完一輪實驗脫去手套,孫承完發覺自己又用同樣的方式拿手套,心裡一緊,立刻把手套丟進集中處理的垃圾袋裡。

 

  她工作到很晚收拾背包時才看一次手機。裴柱現傳訊息跟她說今天晚上天氣會轉涼,如果睡宿舍要她不要逞威風只蓋涼被不換棉被。孫承完揹上背包時想到自己房間的樣子,單人床、簡易廚房和衛浴的房間,明明配置跟裴柱現的住處差不多,但她卻不想回那個地方。電梯裡她把包包抵在牆上,在最前方的袋子稍做翻找,果然找到另外一副鑰匙。

  孫承完毫不猶豫的往大門口對面的巷子走去,拐幾個彎就能到裴柱現租的小公寓。此刻時間不算太早,她轉開門的動作盡量能放多輕就放多輕,關門時一定會有聲音的,可她又覺得也好,至少裴柱現如果醒著才不會被嚇到。

  客廳傳來聲音,「孫承完?」好像有點猶豫和害怕。

  「是我。」正在玄關脫鞋子的孫承完連忙回答。

  拖鞋聲達達接近,裴柱現的臉蛋探出來,順手開了玄關的燈。「要回來這邊也先說一聲,我才能提早給妳準備點吃的。」

  嘮叨的話語讓孫承完笑了,「妳怎麼知道我沒吃?」

  裴柱現翻了個白眼,接過她的包包掛在旁邊的架子上,「我還不知道妳嗎?」

  「我只想吃點小菜就好,不餓。」

  裴柱現敷衍的點頭,推著她進洗手間洗手。洗過手換下髒衣服,桌上已經準備好幾碟小菜和兩根不大的番薯。裴柱現說:「今天去市場買的,很甜,稍微墊一下肚子不要空腹就吃辣的酸的,要喝燒酒嗎?」

  孫承完搖頭表示不用,在餐桌邊坐下後卻不想動筷。她坐在餐桌前看裴柱現繼續在冰箱裡翻東西,笑著開口說:「這樣夠了啦,我吃不完。」

  「我想給妳簡單煮個紫菜湯喝。」

  「沒關係的。」孫承完說,「不然我喝杯熱茶就好。」

  「好。妳快吃,時間太晚了。」

  裴柱現不翻冰箱開始泡茶。眼前的小菜、蕃薯,孫承完依然沒有伸手動筷。她站起身時往下看自己的左手,微微握著虛拳,就像是今天下午拿著手套時的樣子。慢慢走到裴柱現身後,下巴靠在她的肩上垂眸一起看熱水緩慢倒入茶壺中的弧線。

  「這是在撒嬌嗎?」裴柱現像是非常習慣這個重量,調皮的輕輕聳肩頂了下便停下,語氣聽上去卻非常喜歡的笑問。

  孫承完原先開口想跟她講手套的事情,可是話到嘴邊突然又不知道從何說起才好。她們靜靜靠著等茶葉泡開,孫承完將懷裡的人抱得更緊一些,慢慢執起那雙纖細卻被花莖花刺劃破無數次的手,小心翼翼的一根一根摸過每根手指。

  「我愛妳。」

  她的語氣沒能聽來無謂,聽起來甚至有點油膩。裴柱現笑得更開了,哎呀一聲反手抓住她的手,動作卻比她剛才的撫摸要溫柔,「今天真的是撒嬌鬼呢。」

  孫承完沒有回答,繼續垂頭讓整個人都沉進愛情裡,無聲的,清淡的,帶著點花香和機油味道的愛情。她覺得自己的手被反握在愛人手裡,就像是結婚的手套被呵護被保護著,然後交付了所有的心和餘生。

 

  我的妻子。孫承完在心裡偷偷地呼喚著,在茶香的熱氣裡偷偷的被夜晚的感性和深情紅了眼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粉藍 wenrene irendy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her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