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粉藍/現實向

勿上升真人

 

Raining Forest

 

  照理來說,裴珠泫是團裡最不常哭的那一方,準確來說,是最不常在大家面前哭的那一方。

  「妳上一次哭是什麼時候呢?」

  偶然在電台直播上被問了這樣一個問題,裴珠泫愣了幾秒,身子左右晃晃,平淡冷靜的歪身擦過站在麥克風前不遠的孫勝完,面對著鏡頭、麥克風後無數守在頻道前的粉絲、陌生路人,甚至是坐在正前方轉過來的、站在後方的成員們。

  她的眼珠子微微向右下偏,用著困惑與懊惱的語氣開口。

 

  「好像有點記不清了。」

 

 

  裴珠泫的眼淚藏在哪裡?

  孫勝完想,或許藏在遙遠的某個神祕的國境,深山裡,雲霧飄繞的高山森林。整排的針葉樹木和結霜的松果,滿地松針和枯木,茂密之處白晝遮擋成漆黑。最怕冷、最膽小、最容易迷路的裴珠泫肯定討厭的地方,就藏著她淚腺裡如同珍珠的眼淚。

  那樣珍貴、那樣晶瑩的寶石。孫勝完走出房間喝水,靠在廚房的流理檯邊捧著水杯看窗外。午後的雷陣雨雲在城市頂端醞釀,天色昏暗如同即將入夜,即使不開窗戶也能感受到被水氣和熱氣佔據的空氣,吸進肺裡,整個肺部都像是被緊緊捆住般。

  「因為天氣不好……。」

  她們總喜歡拿電視劇鬼怪中「因為天氣好」這句台詞開玩笑,可是鬼怪所做的詩裡吟唱的美好並不只為陽光普照,「天氣不好」「天氣剛剛好」亦呈現美好的姿態。

  美好的裴珠泫。春天開花的香氣,夏天陽光的燦爛,秋天微風的爽朗和冬天落雪的潔白,四季面貌結合在她一人身上,如此無可挑剔的她什麼時候會是「天氣不好」的狀態呢?孫勝完把水杯的水一飲而盡,杯子洗乾淨後晾到架子上。剛洗過後水珠從杯口一滴一滴落在水槽,她歪頭看了很久,久到脖子都有點酸了。

  「在看什麼?」

  說來也是神奇,裴珠泫也從房門出來到廚房。經過她的後面來到冰箱邊,彎身從冰箱裡拿出一盒切好的蘋果,站到她身旁放在兩人之間。在她的眼神詢問下,打開蓋子邊拿起蘋果放進她習慣性張開的嘴裡,邊解釋道:「剛剛想到昨天晚上削好冰起來,早上沒來的及叫妳們吃。雖然泡過鹽水了但還是趕快吃一吃,氧化就不好吃了。」

  「還很脆。」

  「那就好。」

  不只是脆,蘋果的水分十分飽滿,整個嘴巴都是甜的。孫勝完在長時間的飲食控制下已經對甜食習慣性克制,但裴珠泫看她吃完就餵下一片進她嘴裡。這蘋果應該本身果實不大,又切得薄,卻滿載讓人心動的酸甜滋味。孫勝完吃幾片之後覺得有些不安,等裴珠泫再度捻著放到她唇邊來,連忙偏頭躲開。

  「吃太多了,甜。」

  「這只是水果,沒事。」有些不悅的回應道,手跟著追到嘴唇前。孫勝完頓了幾秒,無奈一笑還是張嘴吃了進去。裴珠泫顯然對她的乖巧十分滿意,自己吃時還能聽見哼著小調,身體輕輕地搖擺。

  「心情好?」

  裴珠泫聳聳肩,眼睛有意無意盯著她咀嚼的嘴唇,「還行。」

  「我也來餵妳吧。」怕裴珠泫真餵上癮,孫勝完反其道而行,抓住她的手按在流理台上,小心翼翼地放一片蘋果進她張開的小嘴裡。兩人都盯著彼此彷彿要燒穿一個洞,握在檯上的手看似平靜,但孫勝完沒法忽略自己的手掌底下,裴珠泫調皮地用手背的指節頂著自己的掌心。

  「剛剛在想什麼?」裴珠泫稍稍向前一步,下巴微微抬起,嘴角一抹淺笑,「看著杯架發呆的孫勝完小朋友?」

  維持原地不動,甚至微微傾身向前,「孫勝完小朋友在胡思亂想。」

  「嗯哼?」

  「沒什麼的。」

  「嗯?嗯?」原本帶著成熟女人專屬的嫵媚微笑,這下嘟起成了不甘心的孩子,右邊眉毛又開始抖動。原本還想哄哄就這麼過去的孫勝完看著破功笑出來,用額頭抵住她的,安分她不斷晃的小腦袋。

  「妳是小朋友嗎?」空著的手忍不住摸上她的臉頰,憐愛的搓了搓,甚至還輕輕捏了一下。

  「嗯哼。」

  聽那肯定語氣,是同意這說法了。孫勝完捏捏握在掌中的小手,故作驚訝地瞪大眼睛,「哇,裴珠泫小朋友,妳怎麼這麼可愛?」

  「妳剛剛表情看起來好困惑。」話鋒一轉,裴珠泫又恢復成熟女人的樣子,百變的姿態讓孫勝完難以捕捉,而且失神之餘,她竟然用半氣音、半喘息的聲音、眼睛盯著嘴唇補充:「我可以幫妳解惑。」

  「妳要幫我解惑?」孫勝完試探。

  「是。」

  「真的?那我真的要問妳了。」

  裴珠泫點點頭,有些意外、又有些滿足的問:「跟我有關?」

  「妳上一次哭是什麼時候?」問題一出裴珠泫剛剛還笑起來得意輕鬆的笑容僵了一下,孫勝完將原先捧著她的臉轉而覆在她的後腦勺上不讓她逃跑,輕輕揉著柔軟的髮絲並說:「我知道妳記得,妳肯定沒忘。」

  「幹嘛又問這個……。」裴珠泫顯然不太樂意了,皺著眉將視線往下偏,跟那日回答主持人時的神情幾乎一樣。只是沒了攝影機,本性直率如她露出不甘願的小怒火,眼睛看過來都帶著點惱意。

  「因為我想知道。」

  「知道這個幹嘛?」連語氣都不怎麼好了。

  「珠泫啊。」這樣喊她時總是會惹來她的一陣顫抖,可孫勝完不介意,蹭著她的額,又親吻她的眼臉,「妳把眼淚藏到哪裡去了?」

  裴珠泫沒有避開親密的誘哄,只用軟糯而細小的聲音回:「沒有藏到哪去了啊。」

  「寶藏在哪裡?是在森林的某個地方嗎?」

  「什麼森林?」

  「覺得妳就把眼淚藏在森林裡,都是霧氣我什麼都看不見。」孫勝完閉上眼睛,嘴巴跟著自己腦裡的影像敘述著,「我想知道森林的盡頭裡,是不是有個美麗溫柔又善良女人把眼淚串成珍珠項鍊,藏在某個樹洞裡……。」

  「這什麼故事?講得好像大野狼都要出場了。」

  「沒有,我們珠泫內心溫柔的很,哪裡會有大野狼……。」

  「有啊。」突然裴珠泫用理直氣壯的嗓音如此回答道,清晰無比的說:「孫勝完就是大野狼。」

  「欸?」

  原本還沉浸在自己思緒裡的孫勝完睜開眼,對上裴珠泫清亮有神的雙眸。她們越來越有默契,常常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。就像現在這個對視,即使她沒有繼續開口,孫勝完已經接收到無聲的答案,而且瞪大眼睛質疑時還被裴珠泫翻了一個白眼。

  「對,就是妳。」裴珠泫皺著鼻子指控,「因為妳這個大笨蛋跟我鬧彆扭,不講理又不肯溝通,我很生氣。」

  「我哪有不講理不肯溝通……。」

  「妳敢說妳沒有?妳看也不看我一眼,回宿舍就像躲貓貓一樣縮進妳房間裡。」

  她講的那段還真的都屬實,孫勝完不自覺聲音越來越小。「可是我已經不記得為什麼我會生氣了,妳也不願意看我啊……。」

  「妳不看我為什麼我要看妳?」

  孫勝完竟無法反駁。看裴珠泫嘴角含笑,眼神卻無比認真執拗的模樣,想來她也不是隨便跟自己開玩笑。

  「我不能在節目上講這個。」裴珠泫視線低垂,伸手整理孫勝完的衣領,自顧自用故作輕鬆的語氣說:「就算不是因為妳,我也不會承認我有哭過的。」話還沒說完,孫勝完已經將她抱進懷裡,緊緊地摟著,讓她將臉埋進自己頸窩之中。幾乎同時,裴珠泫的手也環在她的背上使勁,彷彿整個人要融進身體般緊密相貼。

  孫勝完不禁低聲嘆道:「妳這該死的勝負欲。」

  聞言裴珠泫笑了,「跟妳吵架就算講贏了,也像是我輸了一樣。」她自嘲:「我這該死的勝負欲。」

  「嘿,這也是妳的寶藏。」孫勝完不樂意裴珠泫嘲諷她自己,一丁點都不行。於是她靠在那小巧可愛的耳邊輕聲說,「這點很迷人,我很喜歡。」

  平時公開場合刻意也好非刻意也罷,信手拈來油膩的誇讚彷彿泉水般不曾流盡,可「我很喜歡」如此平凡如常的表達才是最能哄住裴珠泫的。窩在懷裡沉默好一陣子,裴珠泫才側臉靠在肩上,輕聲問:「所以說,勝負欲也藏在森林裡嗎?」

  孫勝完沒回答問題,只故作正經道:「我要去探險了」

  裴珠泫咯咯笑個不停,「去找寶藏嗎?」

  「找妳。」

  「我?」

  「只會直走不會轉彎的小羔羊,我要去下雨的森林裡把妳找出來。」

  被吐槽卻好像沒有要回嘴的意思,裴珠泫無比認真的問:「不找寶藏嗎?眼淚串成的珍珠?勝負欲變成的……勝負欲會變成什麼?」

  「妳就是寶藏。」

  「又開始了。」顯然情緒好了很多,裴珠泫字句都裹上笑意,「孫勝完妳一天不油膩,很難過是嗎?」

  孫勝完搖搖頭,抱在腰際的手往上一提,把裴珠泫微微抱離地。裴珠泫笑著驚叫一聲,轉而摟著她的脖子,摟得比方才更緊。

  「抓到了。」孫勝完把臉埋進她家居服的衣領裡,衣服柔軟精的味道與自己的一模一樣,更貼近一些還有香水跟沐浴乳混合而成的淡香。

  「咩。」

  裴珠泫滿滿的寵溺回應從頭上傳來,意料之外積極的可愛讓孫勝完愣了幾秒,隨後更加熱情又舔又親。毫無保留的擁抱裡,孫勝完腦海的想像畫面更加鮮明。

  佈滿霧氣的神祕森林,清冷的山風颳過皮膚。手摸過松樹枝幹,沾一手清香的木屑。有時路況平穩健步如飛,有時跌跌撞撞擦傷見血,有時山壁陡峭需徒手攀爬。

  她想,她才是迷途在山裡的那個旅人,錯綜複雜的雨後森林裡,露水落在肩膀上濕成一片一片,結了霜的松針和逐漸姿態傲骨的灌木。她一個滑跤摔落地面,細小的針葉竟能遮蔽天空到只剩下幾個光點,照進瞳孔,她的生命彷彿落地在此,甘願躺在鬆軟的土面,每一個心跳都跟著大地脈動,逐漸深根逐漸成枝。如串的珍珠披掛在手心裡,傲骨的風颳得樹幹都變形,嬌弱的高嶺花卻在她身邊一朵一朵綻放。

  互相擁抱,從都市逃離到天際之上,裴珠泫就是她渴望棲息已久的雨後森林。

 

 

 

後記。群組“無辜三人眾”

 

  “我什麼時候能出房門”

  訊息來自康老師“我不知道(攤手)

  訊息來自朴老師“藝琳吶,這時候勇氣很重要()

 “那妳給我出去啊!同一個水桶的魚妳說啥呢??????”

  訊息來自康老師“我也想吃蘋果QAQ

  “就是妳了澀琪歐尼(Fighting)

  訊息來自朴老師“歐尼加油(Fighting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nrene irendy 粉藍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her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